即時港聞

駱惠寧:近半年香港形勢令人揪心 熱切期盼能重回正軌【短片】 (11:30)

駱惠寧會見記者(中新網片段)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上周六(4日)被免職,國務院同時宣布委任已達65歲退休年齡、從無涉足港澳事務的駱惠寧接任。駱惠寧今日(6日)正式接任並於早上見傳媒,他表示,對香港並不陌生,這次到中聯辦任職是新的使命和挑戰,他會帶著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並說近半年來香港的形勢令人揪心,大家都熱切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

駱惠寧表示,香港是東方明珠、國際化大都市,香港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重要貢獻,祖國始終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近半年來香港的形勢令人揪心,大家都熱切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辭指出,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及香港同胞好。

駱惠寧指出,對香港而言,一國兩制是最大優勢,國家繼續帶領中聯辦全體同事忠實履行職責,相信在特首林鄭月娥、香港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確保憲法、《基本法》在香港貫徹實施,一定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對此充滿信心。

駱惠寧說,今天剛上任,聽說有記者在中聯辦門口等候,而今天風大,因此他請媒體朋友到大廳見面,他從香港記者身上感受到勤奮和敬業,希望香港媒體支持中聯辦工作,並會安排時間與媒體進一步交流。

今早約8時45分,已有數十名記者在中聯辦外等候,約10名軍裝警員在門外駐守,水馬範圍內則有數名防暴警駐守。至9時許,記者陸續可在登記及安檢後進入中聯辦;有職員向記者說,駱惠寧是「同大家見吓面」,不會回應問題。

至9時35分,中聯辦職員稱駱惠寧「應差不多到」。至10時許,職員稱駱有公務,其後向記者派水。至約10時半,有職員提示記者將手機轉為靜音後,駱惠寧現身。

相關報道:

劉兆佳:駱惠寧擅長處理政治問題 優先要務助中央駕馭香港局勢

王志民免職 劉夢熊:中央撥亂反正(2020年1月6日)

王志民免職 山西前書記接任 駱惠寧從未涉足港澳事務 劉兆佳:不受各方牽扯(2020年1月5日)

駱惠寧年屆退休「重上前線」 官媒提任命3點「不尋常」(2020年1月5日)

拆局:稱中央不滿中聯辦民意研判失誤 北京消息:免職是某種形式的問責(2020年1月5日)

相關字詞﹕中聯辦主任 駱惠寧 香港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