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再多8人武漢返港後現疑似肺炎病徵 累計個案增至16宗 (17:53)

【17:53】新增一宗私家醫院呈報的監測個案,病人為9歲男童,已轉送聯合醫院,男童情況穩定。截至今日(5日)中午12時,公立及私立醫院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8名曾於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詳情見:16宗相關病人個案

【17:05】醫管局公布,截至今日(5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7名曾於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

醫院       年齡   性別   情況

瑪嘉烈醫院   32   男   穩定

瑪嘉烈醫院   2   女   穩定

伊利沙伯醫院   42   女   穩定

伊利沙伯醫院   22   男   穩定

伊利沙伯醫院   55   男   穩定

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   45   女   穩定

將軍澳醫院   45   男   穩定

醫管局已向衛生署呈報有關個案,並已把病人樣本送交化驗。有關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於病發前並沒有到過武漢的濕街市。醫管局會繼續監察有關病人情況及提供合適治療。

連同上述個案在內,公立醫院自2019年12月31日起,共向衛生署呈報15宗相關病人個案,其中5人已經出院。

【15:51】武漢不明肺炎引起各地關注,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5日)出席活動後表示,由昨日(4日)中午12時至今早11時,公立醫院共接收6名曾於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目前情況穩定。本港至今累計14宗相關監測個案。

消息指出,上述6宗新增的監測個案,分別留醫將軍澳醫院、瑪麗醫院、瑪嘉烈醫院及律敦治醫院。

陳肇始表示,醫管局已有應變計劃,嚴陣以待,港府會全方位應對,繼續與內地相關部委溝通,以獲得最新資訊。她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注意個人衛生,尤其是出外旅遊或外遊返港時,特別是武漢。她亦提醒,如市民前往內地,避免進入濕貨街市或進食野味。

流感方面,陳肇始引述衛生防護中心資料指出,目前暫時仍處於基線水平之下。她說,醫管局正爭取在流感高峰期來到前,展開騰空牀位、人手安排、急症室應對等工作,她亦再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今日則在Twitter貼文稱,已接獲中國通報武漢出現一系列肺炎個案,當中暫未有死亡個案。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曾到武漢中大內地女生不適送威院 曾到仁安求醫 衛署未獲通報

武漢衛健委:59病例已排除SARS 病因仍在調查

澳門衛生局澄清 網傳武漢旅客發燒拒入院並轉酒店 前日已離境

許樹昌:內地追查新病毒需時 遲通報不明肺炎可理解

港啓嚴重應變級別 公院收緊探病 防疫三挑戰 新病納法例前存空窗

呈報個案增至8宗 3人未知病因

口罩防傳染病 相關資訊:

戴口罩謹記:戴前洗手‧有色面向外‧勿重複使用

知多啲:出街戴外科口罩 毋須用N95

知多啲:純活性碳口罩 不能過濾病毒

理大研發輕薄口罩 功能媲美N95

身邊人噴嚏咳嗽 戴口罩減七成流感風險

洗手潔手防傳染病 相關資訊:

有片示範:正確洗手5部曲 搓手至少20秒

什麼時候應洗手?

洗手液愈多愈好?熱水洗手較好?消委會解迷思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呼吸道感染 食物及衛生局 陳肇始 公立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