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加裝閘機管制出入 理大:保安會協助公眾進休憩用地 (08:12)

對於理工大學圍封校園並加裝閘機,限制公眾出入校園,或有違地契條款一事,理大昨日(4日)回覆本報稱,理大會依據地契條款的規定管理校園;即使校方加强校園保安措施,亦會採取相應措施,方便公眾進入及使用校内地契列為公眾休憩用地的地方,如公眾人士欲進入公眾休憩用地,保安員會提供協助。不過,理大未有交代公眾人士要進入公眾用地範圍的詳細安排。

相關新聞:理大裝閘機管制出入或違地契 8000平方米公眾休憩地須開放 地署下周派員視察

本報昨日報道,理大在面向暢運道的正門入口加裝閘機外,並計劃在Y座(李兆基樓)及Z座亦加裝閘機,進一步加強管制措施。不過,本報翻查理大的地契及立法會文件發現,理大申請現稱為Z座大樓的第八期發展計劃時,因應地段本來屬於「休憩用地」用途,故向城規會申請改劃土地用途時,同意於大樓低層、平台,提供不少於7941平方地的公共空間,當中3461平方米可為有蓋的室內空間。

地契條款更明文規定,理大於每日早上7時至晚上12時,須免費開放以上公共空間予公眾人士使用。地政總署前日(3日)回應稱,會與理大跟進。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爆粗稱示威者「曱甴」 教師停職扣薪兩周 德信中學校董會:再犯即炒

上水今「和你行」反水客 主辦者強調和平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閘機 保安措施 地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