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發局大抽獎開支550萬無招標 總幹事:低估籌備要求致甩轆 (22:01)

旅發局日前舉辦除夕倒數大抽獎,大批市民投訴無法接收「驗證碼」,延遲抽獎後已登記市民又遲遲無法查閱抽獎編號。旅發局發言人表示,活動籌辦開支約550萬元,因合約金額未達公開招標要求而沒有公開招標。

局方稱,其中350萬元開支用作購買獎品;餘下200萬元用於活動網站設計及建構、伺服器平台、網絡安全系統、項目管理等,涉及多個服務供應商,受保密條款限制,不能透露合約金額。

對於活動連番「甩轆」,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今早(4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是局方低估籌備大抽獎的要求,且籌備時間太倉促所致。他表示,電郵供應商要求作「某些設定」,但「我們無做得足夠」,致大量驗證碼電郵遭電郵服務供應商封鎖。同時,局方為活動進行壓力測試時,要求系統每分鐘可處理300萬個登記,但系統轉到實際網頁操作時,問題「陸續出現」。

旅發局表示,會委聘顧問公司全面審視活動籌劃、採購、程式設計、系統保安及保障資料等,調查完成後局方會跟進。

另外,程鼎一指出,通知得獎者領獎的電郵陸續發出,他提醒得獎者小心偽冒電郵,強調旅發局不會在領獎電郵中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

相關報道:除夕大抽獎系統供應商致歉 稱準備時間不足致出現技術問題

相關字詞﹕旅發局 抽獎 除夕倒數大抽獎 旅發局 驗證碼 電郵 招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