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王志民免職】駱惠寧接任中聯辦主任 2018年曾訪港晤林鄭月娥 (19:38)

國務院免去王志民中聯辦主任職務,任命駱惠寧接替。2018年12月駱惠寧任職山西省委書記時,曾來港出席「山西招商引資推介會」,並與王志民和特首林鄭月娥會面,當時他感謝香港中聯辦促進山西與香港交流合作。

綜合新華社及人民網資料,駱惠寧生於1954年10月,是浙江義烏人,1982年3月加入共產黨,擁經濟學博士學位,現時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

駱惠寧1982年加入安徽省政府,曾任安徽省政府秘書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等。2003年4月,他首次跨省調任青海省委副書記,至2010年1月出任青海省省長,2013年出任青海省委書記。他於2016年調任山西省委書記,2019年11月卸任。2019年12月28日,被任命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王志民免職 相關報道:

國務院免去王志民中聯辦主任職務

王志民曾形容香港「第二故鄉」 與福建社團關係密切

與反修例有關?譚耀宗:無謂猜測

相關字詞﹕王志民免職 中聯辦 王志民 駱惠寧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