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王志民免職】王志民曾形容香港「第二故鄉」 與福建社團關係密切 (18:47)

國務院2017年9月22日公布,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替退休的王光亞,出任港澳辦主任,原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接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相關報道:國務院免去王志民中聯辦主任職務

王志民曾在港從事青年工作

62歲的王志民曾形容香港是「第二故鄉」,來自福建的他前後在港工作超過15年,與福建社團關係密切,長期在港從事青年工作,在大學界亦有人脈關係,有建制派表示,王志民處事手法較低調。

王志民來港前在澳門中聯辦工作,經歷「天鴿」風災,中央首次調動駐澳解放軍協助救災,而澳門2017年9月完成立法會改選,建制陣營與民主派議席大致不變。王志民在澳門選舉後即調到香港履新。

(明報資料)

相關報道:張曉明調港澳辦主任 劉兆佳﹕對港政策未變 王志民掌中聯辦 泛民盼反映港實況(2017年9月23日)

相關字詞﹕王志民 中聯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