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滿添追思會 太太悼念辭:他熱愛教育鞠躬盡瘁 憶拍拖禮物《諸子雜談》 (16:22)

投身教育界近40年的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校長何滿添病逝世,追思會今晨(4日)舉行。何滿添的太太在追思會小冊子的悼念辭中,讚揚何校長孝順,很照顧媽媽;愛護家人,承擔家裏很多事情;重情義,「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叫你幫忙,你義不容辭」;熱愛教育工作,可說是鞠躬盡瘁。

何太提及,何校長當教師時要教學及進修,做了校長,「以為你不用授課了,怎知你說:『看人下棋不及自己下有滿足感』」,結果何校長再次走進教室,還當上分區校長會主席、通識科委員等。

談到與何校長拍拖點滴,她憶述,何校長是她的初戀,兩人拍拖,她收到的第一份禮物是《諸子雜談》,「那時二十來歲的我雖然長得不美,好抵也是一個女生,雖然不用送我什麼鮮花、手袋飾物……也不需要這樣另類吧!」她說,嘗試閱讀,幸好毋須交閱讀報告,「我看了幾頁就放棄了」。

最後,何太表示非常滿意何校長送她的最後禮物───「你留給我所有的回憶和我們兩個極像你的女兒」,她非常滿意,必會珍而重之。

何滿添 相關報道:

何滿添追思會逾百人出席 學生:校長中立給自由發聲

何滿添校長病逝 同業:他敢言護孩子 6月促擱修例 終年58歲(2019年12月17日)

何滿添:通識審書有利有弊 不可貿然改動科目精神(2019年10月15日)

教育達人中學校長何滿添 放下標籤 罷課學生需要被聆聽(2019年9月8日)

何滿添:2019年——不一樣的開學年(2019年8月30日)

相關字詞﹕何滿添 追思會 校長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淋巴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