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水周日遊行反水貨 申請人:主張和平安排100糾察 盼警勿中斷遊行 (16:16)

民主黨北區區議員與市民明日(5日)合辦「和你行之不要水貨辦年貨」遊行,由上水一號花園走至新運路賽馬會投注站,已獲警方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人、北區區議員林子琼指出,遊行主張和平,會安排100名糾察在遊行路線協助維持秩序,希望屆時警方不會中斷遊行。

林子琼表示,有北區年輕人找他們合辦遊行,由她作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人。合辦的年輕人亦在兩周前在各北區facebook專頁發布網上問卷,收到414份回覆,95.4%受訪者認為水貨問題嚴重。

林子琼說,過去警察設「水貨特遣隊」打擊嚴重阻街,近半年沒再執法,上水站C出口的水貨客變得猖狂,她會在區議會繼續向食環署反映,並在水貨工作小組中商討如何減低水貨客滋擾。

北區區議員陳旭明指出,水貨客入貨風雨不改,即使下午有示威活動,可能晚上就來港入貨,故香港示威浪潮並無令水貨客減少。他期望在新春前兩周的水貨客黃金期表達訴求。

其他報道:涉腳踢拉扯途人行李箱 青年准保釋禁足上水廣場

其他報道:民主派區議員杯葛下周政府簡介會

相關字詞﹕上水 水貨 遊行 和你行 北區 警察 阻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