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醫管局實施應變措施 限制探病時間 (15:38)

武漢爆發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公立醫院今日(4日)起啟動「嚴重應變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

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今早召開特別會議,決定在公立醫院及診所實施加強監察和感染控制的應變措施,包括:

● 前線醫護人員加強留意求診病人臨牀情況,包括是否有發燒及急性呼吸道感染,或者肺炎徵狀;並且在過去病發前14日內曾到訪武漢市;

● 若前線醫護人員發現懷疑個案,須即時將病人安排在負氣壓病房隔離治療,並會盡快提供所需之化驗測試;

● 限制探訪:隔離病房現已謝絕探訪,恩恤原因會獲個別考慮;一般急症病房,將限制探病時間為每日不超過2小時,每次不超過2人探訪;療養及復康病房,每日不多於4小時,每次不超過2人探訪。

醫管局發言人提醒前往公立醫院和診所的人,必須戴外科手術口罩,探訪病人前後均需洗手。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再多3人曾到武漢發燒入院 年齡4至50歲

政府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新型傳染病影響市民健康風險屬中等

陳肇始:擬將新型傳染病納法定呈報傳染病 張建宗︰毋須減往來武漢航班及列車班次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公立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