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區議員杯葛下周政府簡介會 (20:50)

政府稱為加強與區議員的合作,將在下周五(10日)為新任區議員舉行簡介會,政務司長張建宗將聯同相關局長出席。張建宗今早(4日)出席活動時稱,簡介會是每一屆新區議會選舉後的慣常做法,希望屆時有多些議員出席。

【20:50】大埔區18名民主派區議員發聯合聲明拒絕出席簡介會,指出兩小時的「政治騷」,不能與全體400多名區議員有任何實質溝通,出席簡介會是浪費時間,更是往特區政府臉上貼金,製造官員與民意代表溝通的假象。

【14:52】公民黨表示,該黨全體區議員將拒絕出席2020年1月10日由政務司長張建宗主持的「單向式訓話場合」,同時要求政府官員應邀出席各個區議會的會議,接受區議員質詢。

油尖旺民主派區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一致不會出席簡介會,一方面不會充當極權政府的政治花瓶,另一方面建議政務司長與油尖旺區議員齊上齊落,一同在最前線了解近日緊張的警民關係。

黃大仙區、元朗區的民主派區議員亦杯葛簡介會,同時要求政府立刻回應民意,司長應親自落區與市民對話,以表誠意。

相關報道:張建宗下周辦區議員簡介會 泛民商杯葛

相關字詞﹕區議會 政府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