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埃塞俄比亞來港航班 海關破兩宗旅客販毒案 (22:24)

香港海關昨日(2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兩宗經同一航班的旅客販運毒品案件,共檢獲約4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400萬元。

兩名男旅客昨日由埃塞俄比亞斯亞貝巴乘同一航機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清關時在一名男旅客的寄艙行李箱暗格內發現約3.2公斤懷疑可卡因。海關人員懷疑另一名男旅客體內藏有毒品,帶他到醫院檢查。該男子其後從體內排出約800克懷疑可卡因。被捕兩人已各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於明日(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表示,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並會在農曆新年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其他報道:已打疫苗歲半嬰染甲流不治 衛署:最新陽性病毒逾六成屬H1

其他報道:沙田區議會今首次會議 程張迎黃學禮任正副主席 通過設委員會監察警執法

其他報道:【沙中線聆訊】禮頓專家料開鑿不全面致未發現剪力桿

相關字詞﹕海關 機場 埃塞俄比亞 旅客 行李暗格 體內藏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