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短片】林鄭陳肇始西九站視察口岸防控措施 新聞處發片見沒戴口罩 (20:02)

【武漢肺炎】林鄭陳肇始到高鐵西九龍站視察防控措施(政府新聞處片段)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病例增至44宗,本港亦再有兩名曾到武漢的女子回港後發燒,正在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現時每日有兩班高鐵經武漢到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3日)聯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到高鐵西九龍站視察口岸防控措施。政府新聞處事前沒有公布兩人的視察行程;事後發放的4張照片和一段片段中,車站大部分人員都戴上口罩,甚至穿上防護衣等裝備,但林鄭月娥、陳肇始和隨行人員都無戴口罩。

林鄭月娥與陳肇始在西九龍站出入境口岸,聽取衛生防護中心港口躬生科人員講解健康監察措施,包括提供健康資訊、以紅外線熱像儀監測入境者體溫,以及跟進發燒旅客,其間林太曾問及健康監察人員「點樣(從儀器)睇到(旅客)有問題呢?」對方回應稱儀器「會響」以通知他們追蹤涉事者。林太等人其後到西九龍站公眾範圍,視察港鐵因應近日情況而加強的站內清潔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各相關部門和機構已因應武漢肺炎情況作充分準備和安排,政府亦已從多方面加強防控措施,並每日公布在加強監察下的個案數字。她呼籲市民加強個人及環境衛生措施,旅客如出現呼吸道病徵,應佩戴口罩及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其外遊紀錄。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早前要求醫生,醫生如發現任何病人出現發燒及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或肺炎病徵,並曾於病發前14天內到訪武漢市的街市或海鮮市場,均應通報中心。中心今日修訂有關準則,出現病徵的病人只要在病發前14天內曾到武漢,不論有否到過街市或海鮮市民,醫生都應通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所搭高鐵經武漢 穗客:沒登車檢疫 乘客沒口罩

再多兩女武漢返港發燒留醫瑪嘉烈 武漢病例增至44宗11人嚴重

許樹昌稱武漢肺炎疑涉新發冠狀病毒 醫管局要求訪客戴口罩

武漢隔離者續增 源頭街市戒備升級 未再通報疫情 傳媒稱附近小區現患者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高鐵 西九龍站 林鄭月娥 食衛局 陳肇始 衛生防護中心 港口衛生署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