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旺角輔警助理指揮官疑泄警方部署 停職候查 (19:40)

網上流傳一張圖片及一段信息,標明內容是「輔警朋友通知」,指警方除夕晚上在旺角一帶「部署緊準備包抄」。據了解,一名輔警助理指揮官懷疑泄露警方行動細節,已被暫停職務,等候調查。

據了解,輔警署理旺角助理指揮官盧堅疑涉及事件,被暫停職務,正接受旺角警區刑事部調查。據了解盧堅為總督察級別,正署任警司職位。警方回應指出,案件仍在調查中,有關人員已被暫停職務,暫未有人被捕。警方回應稱,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調查後如發現有任何違紀行為,必定嚴肅處理。

據了解,盧堅除夕當晚在旺角警署一高位拍攝彌敦道上的情況,當時正有一部警車在彌敦道上。相片其後在網上流傳,懷疑有人利用該相片改圖,配上文字,變成文宣圖,內容提及當晚警方會在塘尾道、旺角道、彌敦道、太子道一帶夾擊拘捕,「部署緊準備包抄」,並會在拘捕後送到紅磡警署,又配上「輔警朋友通知」、「100%堅料」等字眼。據了解,盧堅的職級無可能知道如此多地區的部署,估計文字為其他人後加。旺角警區刑事部正調查該相片從哪一個渠道流出。

相關字詞﹕輔警署理旺角助理指揮官盧堅 除夕 旺角 警方部署 停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