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欖醫院智障病房爆冠狀病毒OC43感染 累計10人中招 (19:30)

小欖醫院嚴重智障科一個男病房,爆發冠狀病毒OC43感染,累計8名病人及兩名職員染病,全部病人情況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染病職員正休假。

受影響病人介乎46至73歲,小欖醫院最先於上月30日公布,涉事病房自上月28日起先後有5名病人受感染;其後分別於上月31日、本月1日及今日(3日)公布新增感染個案。該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並實施有限度探訪安排。

醫院表示,冠狀病毒OC43為已知的人類冠狀病毒,一般只會引致輕微的呼吸道感染,例如傷風。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再多兩女武漢返港發燒留醫瑪嘉烈 武漢病例增至44宗11人嚴重

其他報道:東北季候風較正常弱 2019年12月較正常溫暖

其他報道:已打疫苗歲半嬰染甲流不治 衛署:最新陽性病毒逾六成屬H1

相關字詞﹕小欖醫院 冠狀病毒 呼吸道感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