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再多兩女武漢返港發燒留醫瑪嘉烈 武漢病例增至44宗11人嚴重 (20:29)

【20:29】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接獲的41歲女病人個案,以及昨日接獲的12歲女病人和14歲男病人個案,樣本均對甲型(H3)流感呈陽性反應;其餘兩宗分別於昨日及12月31日接獲的個案,樣本未見陽性化驗結果。

【18:26】武漢爆發不明肺炎,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日(3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再接收多兩名從武漢返港,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女病人,兩人分別12歲及41歲,正在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兩名病人在過去14日內曾到過武漢,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表示,兩人病發前無到過當地濕街市。醫管局已將個案轉交衛生署跟進。連同兩宗新增個案,公立醫院至12月31日起,共向衛生署呈報5宗相關病人個案,其中兩人已出院。

另外,武漢衛健委今午(3日)公布,截至今早8時,當地不明病毒性肺炎個案增至44宗,其中11宗屬重症,其餘患者生命體徵總體穩定,目前全部病人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分病人是武漢市華南海鮮城經營戶。衛健委稱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為病因,暫未發現不明肺炎明顯的人傳人證據,亦未發現醫護人員受感染。

武漢衛健委又指出,已追蹤到的121名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醫學監察,當局並正追蹤其他密切接觸者。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稱武漢肺炎疑涉新發冠狀病毒 醫管局要求訪客戴口罩

武漢隔離者續增 源頭街市戒備升級 未再通報疫情 傳媒稱附近小區現患者

所搭高鐵經武漢 穗客:沒登車檢疫 乘客沒口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發燒 呼吸系統 瑪嘉烈醫院 醫管局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