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抽樣驗室內外空氣 樣本污染物對健康危害「微不足道」 (17:19)

中大2019年11月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向校園發射逾千枚催淚彈,校方今日(2020年1月3日)公布第四批校園環境檢測結果,發現在2號橋附近較受影響和較遠地點採集的室內外空氣污染物樣本,以及校內5種催淚氣體殘留物含量均對健康的危害「微不足道」。

中大表示,5種催淚氣體殘留物測試在大學體育館、大學正門附近和在新亞書院進行,並收取了9個環境空氣樣本、9個環境表面擦拭樣本和6個水樣本。根據現場空氣及表面擦拭的抽樣測試結果,鄰-氯代苯亞甲基丙二腈(CS)、α氯乙酰苯(CN)、辣椒素及二氫辣椒素(OC)、氰化氫(HCN)及表面灰塵中的鎳(Ni)的濃度水平皆遠低於環保署2003年發出的《評估香港有毒空氣污染物的量度數據》所規定的最低數值,因此這些污染物在空氣和表面樣本中皆未被察覺到。

而在水樣本測試結果,測試污染物的濃度水平亦遠低於在報告上所規定的最低數值,該些污染物在水源中亦未被察覺到。中大總結稱,今次空氣樣本測試結果遠低於國際指引或香港環境空氣監測的數據,空氣樣本中的污染物及校內5種催淚氣體殘留物對健康的危害是微不足道。

中大第四批校園環境檢測結果

相關報道:

中大抽樣本初步沒驗出二噁英 環境科學教授:政府應公開催淚彈成分釋疑慮(2019年11月25日)

二號橋二噁英無超標 中大再抽樣本驗催淚氣殘留(2019年12月13日)

中大再公布校園環境檢測 催淚氣殘留物無超標 環迴東路周一開放(2019年12月20日)

相關字詞﹕香港中文大學 催淚彈 校園環境檢測 2號橋 空氣樣本 污染物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