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代考車牌潛逃25年 男子判囚半年 (15:41)

男子於1993年為3人「代考」車牌,遭廉政公署起訴後潛逃25年,至月前換領其香港身分證時被捕。他早前承認一項串謀詐騙罪,今日(2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囚半年。

57歲被告張志明報稱無業。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指出,被告雖然認罪,但他潛逃多年,法庭不能給予全數刑期扣減,考慮到他犯案次數較同案被告少,酌情減刑後判他入獄半年。

案情指出,被告1993年曾代替3名考生分別參加私家車、中型貨車及輕型貨車駕駛考試。被告考試及格後,運輸署向該3名考生分別發出正式駕駛執照。

被告於1994年被廉署拘捕,但他之後未有出庭應訊,法庭遂發出拘捕令。事隔25年,被告2019年10月在入境處換領香港身分證時被捕。

至於與被告一同經營「代考」的商人,他案發後承認一項串謀詐騙罪,已於1995年被判入獄兩年半。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許樹昌稱武漢肺炎疑涉新發冠狀病毒 醫管局要求訪客戴口罩

其他報道:退休漢以手推車撞向警車 被判15個月感化令

其他報道:7場免費粤劇講座1月至3月舉行

其他報道:本港1月11日現「半影月食」

相關字詞﹕代考車牌 廉署 潛逃 串謀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