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要求校長配合調查 非配合教育局看法 (13:49)

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接受內地傳媒專訪,提及局方如認為校長已不能勝任,可取消其校長資格(DQ)。教育局長楊潤雄今午(3日)見記者,表示所說的是配合調查工作,而不是要求校長配合教育局的看法,「這段時間老實說,我們所有調查大致上得到校長和校方的配合,亦交了報告給我們」。

憂「自稱專業教育組織」作故事惹恐慌

楊潤雄又稱,有團體「自稱一個專業的教育組織」,而不理會事實,將自己的想法串起來作成故事或說法,於業界製造恐慌,令他更為擔心。

相關報道:葉建源:官員不負責任評論是非常危險

楊潤雄表示,若有涉及教師專業投訴,教育局會先要求學校進行調查,其間給教師機會回應,校方會向教育局提交報告。局方連同教師回應作考慮,如認為無足夠證據,投訴視為不成立;若有表面證據,投訴有機會成立,局方會再發信予教師要求書面回應,因此教師至少有兩次機會向教育局回應。

楊潤雄提及,有兩名官校教師經調查後,已被調至教育局內部工作。

相關報道:

倘學校不配合調查 楊潤雄:若校長不能勝任可被取消資格 葉建源稱「恐嚇教育界」

教職員被捕未被控 教局命研停職 楊潤雄:「逐一跟進」偏離學校 葉建源斥白色恐怖

80教師教學助理被捕 教局命嚴重個案即時停職 楊潤雄:用更嚴厲行動「糾正錯誤」

楊潤雄:嚴肅跟進教師涉違專業操守個案 嚴重者或被取消註冊

回應教局促考慮被捕教師停職 楊潤雄:學校會從管理和學生安全角度考慮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校長 教師 投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