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妻北角警署候丈夫保釋:他被捕前工作12小時 本欲SOGO買禮物予女兒 (16:30)

警方元旦夜在銅鑼灣截查464人後拘捕287人,今早(3日)9時許,北角警署外仍有區議員、被捕人的親友等候,另有親友到警署送食物。有市民送來物資,包括衣物、球鞋、食物等。

相關報道:元旦夜銅鑼灣被圍捕 保釋男子:絕對是濫捕 

據了解,6名被捕人於昨晚(2日)6時至凌晨零時期間離開北角警署,有被捕者在警署內被要求換上灰色衣物及膠拖鞋才獲放行。

【16:30】約10被捕人離開北角警署

下午3時許,約10名被捕男女陸續離開北角警署,全部身穿灰色上衣及長褲、藍色拖鞋,有在警署外等候的親屬打開傘陣,讓他們更衣。

當中18歲、就讀大學一年級的嚴同學稱,元旦日參與遊行後,打算在崇光百貨(SOGO)一帶吃飯及逛街,當時他未有聽到警方警告,未幾被截查及拘捕,至今午獲准自簽500元保釋。

大學生:昨凌晨要求聯絡家人 今凌晨才准打電話

他憶述,警方當日截查大批人,多番點算人數,「條數唔啱再點過」,最終他坐在SOGO外約3小時才登上旅遊巴前往警署。到達警署後,大批男被捕者要求上洗手間,惟警方以需要安排為由,未作即時安排。至昨凌晨約3時,嚴同學完成手續後要求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至今凌晨4時才可致電,每名被捕者僅獲5分鐘通電話。他形容,警署內的被捕者獲安排在一處,彼此可以交談,氣氛不太緊張,「大家都知自己無做到啲咩」。

【13:11】北角警署外的水馬陣封鎖了一段行人路,水馬外張貼告示,著市民使用對面的行人路;現場不少市民仍走出馬路,在水馬旁經過,馬路上則不時有貨車經過。社民連成員曾健成批評,水馬陣造成人車爭路的險況。

【12:38】40餘歲楊太手持拐杖在警署外等候丈夫保釋,她最擔心丈夫體力透支,丈夫當晚在銅鑼灣附近下班,被捕前已工作逾12小時,「當晚7時半收到他的信息,他說留飯,會先去SOGO(崇光百貨)買新年禮物給女兒」。楊太對丈夫無故被捕感無奈,形容警方行動「難以理解」。她昨晚9時收到警方通知,稱丈夫可保釋,惟至今早仍未能辦理保釋手續。

一名年約40歲、不願具名的單親母親上班前趕到警署,她一度情緒激動落淚表示,19歲兒子被捕,哭訴反修例運動令家庭撕裂,「試過成個月無講嘢」,又認為兒子是受朋輩影響而參與運動,「很心痛,我唔想個仔有咩人生污點或者案底」。

退休人士盧先生清晨4時再到警署外守候,他稱其30多歲兒子前日參與遊行後在銅鑼灣被捕,批評警方行動無理,「絕對是濫捕,行動明顯是嚇和理非」,又認為有否不反對通知書也無分別,「行得出嚟預咗(有機會被捕)」。

相關報道:民陣轟濫捕 警:截查後拘287人 被質疑便衣持槍 江永祥:駐高危點助阻破壞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銅鑼灣 警察 北角警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