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漢以手推車撞向警車 判15個月感化令 (11:10)

2019年10月14日中環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集氣大會,一名退休漢在港鐵香港站外,以行李手推車撞向警車,但沒有令警車受損,他早前承認企圖刑事毁壞罪,今(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15個月感化令。

被告吳偉文(64歲)被控一項企圖刑事毁壞罪,控方案情指,警方於去年10月14日晚上約9時,在香港站外將一名被捕者押上警車,被告將手推車撞向警車左後方,惟被告的行為未有令警車受損。

法庭早前索取被告的感化官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辯方透露,報告指被告有真誠悔意,他過去10年奉公守法,經常做義工,事後亦有反省。裁判官遂按感化官建議,判被告接受15個月感化令。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政府批評新工會:倘違守則嚴肅跟進

民陣轟濫捕 警:截查後拘287人 被質疑便衣持槍 江永祥:駐高危點助阻破壞

男子藏汽油彈囚1年 反修例首宗 認罪稱明白政治問題難武力解決 官:須判阻嚇刑罰

相關字詞﹕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站 港鐵 警車 警察 企圖刑事毁壞罪 感化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