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除夕元旦檢1000萬可卡因 拘3旅客 (23:16)

海關機場科人員在除夕(2019年12月31日)及元旦(2020年1月1日),先後在3名抵港旅客行李檢獲毒品可卡因,市值逾1000萬元。3人將被落案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明日(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其他報道:一文睇清生活費用調整 電費元旦起加價政府有補貼

機場海關於除夕晚約7時,檢查一名由迪拜抵港外籍女子的背包時,發現有4盒長筒形朱古力,內藏蛋狀朱古力及淡黃色蛋狀膠囊,經詳細檢查,揭發膠囊藏有可卡因。4盒朱古力共搜獲282粒膠囊,可卡因共重約4.5公斤,市值約460萬元。28歲報稱為侍應的外籍女子被捕。

第二宗發生在元旦日早上約7時,關員檢查一名由巴西經法國抵港外籍男旅客的手提篋及手提袋,發現X光影像有可疑,在手提篋及手提袋暗格共檢獲7塊壓成長方形扁身物件,合共發現約4.4公斤可卡因,市值約450萬元。55歲報稱建築工人的外籍男子被捕。

同日晚上約7時,關員利用X光機檢查一名由非洲埃塞俄比亞抵港外籍男旅客的寄艙行李,發現篋內3支潤膚霜及1支護髮素有異,開樽作詳細檢查,發現液體中有膠袋,內有粉末,4支液體樽內共檢獲1.2公斤可卡因,市值122萬元。43歲報稱貨車司機的外籍男子被捕。

3宗案件交由海關毒品調查科跟進,暫沒證據顯示案件有關連。海關重申,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其他報道:理大生涉藏汽油彈材料 辯方稱警偷看手機密碼冒簽聲明書 反對證物呈堂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屯院病人樣本送檢測 袁國勇:唔使擔心,對20多種病毒呈陰性反應

相關字詞﹕機場海關 海關 可卡因 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