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高鐵西九龍站無防疫告示 武漢乘客無戴口罩 (22:30)

湖北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每日有途經武漢的高鐵來港,本報記者傍晚到西九龍高鐵站觀察,未見站內貼出相關防疫告示,入境大堂的部分職員沒有戴口罩。有乘搭途經武漢高鐵抵港的乘客表示擔心疫情,甫登上高鐵就戴口罩,惟他見其他乘客未有戴,她期望加強車廂及出入境檢疫措施。

記者所見,入境大堂及離境大堂均有部分職員無戴口罩。另外,途經武漢的高鐵班次G79的乘客包括嬰兒及小孩,絕大部分離境乘客沒有戴口罩。

居於香港的劉小姐在廣州南登上曾經過武漢的列車到港,她說擔心疫情爆發,因此上車時已戴口罩。她表示不見其他乘客戴口罩,當局亦沒有安排登車檢疫等措施,期望加強檢疫。她稱,擔心未來疫情進一步爆發,或會影響春運,可能不會外出,或會改乘飛機。

另有部分操普通話、乘搭G79的乘客表示,不知武漢不明肺炎情況。從河南鄭州上車的Jacky表示,武漢站較多乘客上車,未見他們戴口罩,他知悉武漢疫情,但認為不需要特別預防,「香港咁都唔驚,有咩好驚」。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兩人武漢返港入院 屯院病人SARS呈陰性反應 將軍澳醫院病人無發燒

屯院收曾到武漢病人 急症室發燒區僅屏風分隔 部分人無戴口罩

屯院病人樣本送檢測 袁國勇:唔使擔心,對20多種病毒呈陰性反應

指病因未明 未公布時地人家庭個案 何栢良:武漢肺炎暫難定論非人傳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高鐵 西九龍站 口罩 防疫 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