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19中學生十大新聞首8位涉反修例 8.31事件佔榜首7.21居次 (20:05)

學友社公布2019年「全港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結果,8.31事件排榜首,得票超過67%,其次是7.21事件及政府引用《緊急法》制定《禁蒙面法》。十大新聞中,首八位新聞與反修例示威有關。

投票在去年11月至12月進行,逾6萬名中學生投票。學友社認為,有傳8.31事件中有人死亡,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及爭議,中學生更希望了解事件詳情,令8.31事件得票超過4萬,位列十大新聞之首。

學友社又說,7.21事件中,傳媒直播衝突畫面,令學生如同親歷其境;《禁蒙面法》亦可能令學生日常生活受影響,故以上事件獲較多中學生關注。其餘與反修例示威有關的上榜新聞,包括警察實彈射傷中五生、網民發起「三罷」等。

另外,亞馬遜雨林大火及黑洞照片曝光分別排第九及十。學友社說,亞馬遜雨林火災的得票率約四成,較其他國際新聞高,認為學生較關心環保議題。

回望2019:

口罩——以暴易暴?抗禁蒙面法? 721、831勾起港鐵恐懼

【物件】警察怕「互聯網」起底,人心惶惶 港媽20多年後續領BNO,抗議惡法

【地方】中大內地生:有人不惜一切為民主自由 前高級警司:大學管治亂象讓人失望

2020展望:

黃、藍非勢不兩立 年輕學子盼望民主自由

相關字詞﹕學友社 十大新聞 中學生 831太子站 721元朗 元朗襲擊 緊急法 禁蒙面法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