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破壞匯豐定罪首例 無業男稱不滿凍結星火戶口認罪還押候判 (19:50)

33歲無業男不滿匯豐銀行凍結「星火同盟」戶口,涉本周一(2019年12月30日)用鉗打爛上水一間分行的強化玻璃、櫃員機等。案件今日(1月2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他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成為破壞匯豐銀行定罪的首例。被告須還押至1月16日判刑,以待索取戒毒所報告。

報稱無業的被告王繪豪(33歲),被控於2019年12月30日,在上水中心商場1029至1033號舖上海匯豐銀行理財易中心,無合理辯解而損壞兩個廣告燈箱、5塊強化玻璃、一部入票機、兩部存錢機及4部自動櫃員機。據銀行職員統計,維修費高達10.2萬元。

案情指出,案發日近下午1時半,身穿灰衣、啡色褲的被告在涉案匯豐銀行外,用鉗打爛兩個廣告燈箱、5塊強化玻璃;被告再衝入銀行內打爛入票機、兩部存錢機及4部自動櫃員機,其間他的右手受傷流血,血迹殘留在現場。銀行職員報警,閉路電視拍下被告犯案過程及衣著。

警方在一小時後,發現身穿同樣服飾的被告在上水天平邨出現,遂上前拘捕他。被告在警誡錄影會面時承認,不滿銀行凍結「星火同盟」戶口,憤怒下犯案,而逃走時棄下犯案用的鉗。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22歲青年管有兩枚汽油彈認罪囚1年

【元旦遊行】岑子杰:警「布袋式包圍」銅鑼灣拘市民是徹底濫捕

【元旦遊行】警昨5時許已擲催淚彈 今稱7時始用催淚煙應對汽油彈

【元旦遊行】民權觀察︰3觀察員銅鑼灣被捕 譴責警濫捕促放人 警:拘捕截查非針對性

警元旦拘逾400人 親友赴警署送食物 對「漁翁撒網」圍捕無言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匯豐 星火同盟 星火 刑事損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