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律師會聯合聲明 譴責塗鴉高院具名辱駡法官 (19:00)

高等法院外牆昨(1月1日)傍晚被人以噴漆塗鴉,並噴上「法治已死」、「彭寶琴」、「紅底官」等字句,是首次有法官名稱被噴在法院外牆。香港大律師公會及香港律師會今(1月2日)發表聯合聲明,關注傳媒報道在高等法院大樓上具名針對法官的辱駡性塗鴉,予以嚴正譴責。

相關報道:市民崇光外指罵 警包抄圍捕 新年第一天 400人被捕

《基本法》第85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法院所作出的判決,其分析和理據均詳細刊載於判決書中。若要挑戰法院的裁決,上訴才是恰當的程序。

聲明又稱,有關辱罵性言論暗示司法裁決是基於或受到政治考慮影響而作出,這是完全沒有根據的。任何基於法官在履行司法職責時的決定,而侮辱或威嚇法官和任何企圖向法官施加公眾壓力的行為,都是對法治和司法誠信的侮辱。香港律師會及香港大律師公會強烈譴責這些違法行為,重申致力捍衛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的共同決心。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元旦遊行】岑子杰:警「布袋式包圍」銅鑼灣拘市民是徹底濫捕

【元旦遊行】警昨5時許已擲催淚彈 今稱7時始用催淚煙應對汽油彈

【元旦遊行】民權觀察︰3觀察員銅鑼灣被捕 譴責警濫捕促放人 警:拘捕截查非針對性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元旦 高等法院 彭寶琴 法治 香港大律師公會 香港律師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