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名教師遭匿名投訴後裁專業失當 教協:教局原指引不處理匿名投訴現圖噤聲 (18:15)

教協接獲教師求助,稱因其私人言論而被匿名投訴,繼而被裁定「專業失當」。教協指出,過往教育局不會處理有關教師的匿名投訴,認為教育局散佈白色恐怖,企圖令教育界噤聲。

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教協至今收到約20宗教師求助,大部分被匿名投訴,而根據教育局指引,局方本來不應處理匿名投訴,他要求當局解釋今次處理的原因。他又說,部分個案中,有被投訴的教師無機會申辯,亦有教師在調查有初步結論後,才獲通知被調查,馮形容調查過程草率。

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接受訪問時稱,局方有權取消校長資格。教協副會長、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接獲校長反映對楊潤雄言論感憂慮。他指出,局方雖有權取消校長資格,但在校本管理下,學校的法團校董會負責校長任免事宜,他認為現時局方介入是干預校本管理。

教協呼籲教育界人士明晚(3日)出席愛丁堡廣場集會,對抗白色恐怖。教協亦計劃發起眾籌,向被捕教師提供法律支援。

其他報道: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開始 家長稱校內政治活動不影響選校

相關字詞﹕教師 教協 教育局 匿名投訴 專業失當 白色恐怖 集會 校長 楊潤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