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院收曾到武漢病人 急症室發燒區僅屏風分隔 部分人無戴口罩 (15:55)

一名曾到過武漢、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女子正在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記者今午(2日)約1時到醫院觀察,急症室內約一半病人戴上口罩,分流站的護士則身穿保護衣,戴上口罩及眼罩。急症室內的「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病人專用」區只用屏風與其他區域分隔,區內只有數名病人,部分人未有戴上口罩。位於9樓的隔離病房,有醫護人員離開時未有穿上保護裝備,僅戴上普通口罩。

市民潘小姐今午與兒子及家人到醫院探病,出門前從網上的「高登討論區」得悉事件,「噚日口罩都覺得唔需要戴,今日千叮萬囑所有屋企人都要戴口罩,同埋洗手保障番自己」。她認為,政府太遲公布事件,「如果好似2003年沙士(SARS)就好大件事」。她又形容,醫院氣氛不算緊張,見到有人沒戴口罩,估計部分市民仍未得知事件。

黃先生與太太帶同6個月大的女兒到醫院檢查,3人未有戴口罩,黃先生今早透過新聞得知事件,稱並不擔心,「(病人)都畀人隔離咗」。對於政府今日始公布事件,他認為當局「起碼有講」。被問到會否擔心引發類似2003年SARS的疫情,他相信政府有經驗處理,「都試過一次啦,應該有經驗掛」。

相關報道:

兩人武漢返港入院 屯院病人SARS呈陰性反應 將軍澳醫院病人無發燒

指病因未明 未公布時地人家庭個案 何栢良:武漢肺炎暫難定論非人傳人

相關字詞﹕武漢不明肺炎 武漢 肺炎 屯門醫院 急症室 隔離病觔 口罩 發燒 呼吸道感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