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開始 家長稱校內政治活動不影響選校 (14:03)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今日(1月2日)開始,約10名家長今早9時於銅鑼灣區的傳統名校皇仁書院排隊等候「交表」。對於早前該校有不少學生參與築人鏈、罷課等活動,有「交表」家長表示並不影響選校,認為學生有自己想法。

排頭位的盧太太今早特意請假,跨區前往皇仁書院交表。她表示自己約早上8時已到達學校,該校歷史悠久,校風良好,亦有推行新派「STEM」教學(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兒子有參加奧數,認為有助兒子數學發展,兒子也喜歡該校的教學模式。對於今年提早公布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她認為「有人歡喜有人憂」,對於不獲選的學生而言,會較少競爭,老師也可相應作出課程安排。

另一位前來「交表」的吳太太表示喜歡該校的辦學理念,認為老師很有愛心。兒子成績屬Band 1組別,課餘亦有參加敲擊樂和籃球等活動。她說,沒有為兒子報讀面試班,只是與兒子多加傾談,不想他太大壓力,表示一切「隨緣」。如兒子被錄取,作為家長固然開心,若考不到就「繼續努力讀書」,最重要是兒子喜歡。對於有學生曾於校內發起政治活動,她認為不影響選校,因為若兒子支持行動,作為家長不會反對,「小朋友也有自己意念,就讓他發揮」。

小六生文同學今日亦與母親一起前來交表,他喜歡該校外觀,家住附近,認為學校方便,學校也屬Band 1組別,故選該校。他說沒有參加面試班,平常多與母親練習面試。

參加自行分配學位派位的中學將於今日至16日接受申請,家長可向不多於兩間心儀中學申請。學校會於3月31日通知獲取家長,未獲取錄者可參加下一階段統一派位。

其他報道:醫管局:屯醫接曾往武漢病人 上呼吸道感染發燒 快速測試對SARS禽流感等呈陰性反應

其他報道:沙中線聆訊恢復 委員會大狀引述聯合專家:紅磡站擴建月台結構安全

其他報道:屯門假「便衣警」警署附近截查市民 六旬翁遭搶走21萬現金

相關字詞﹕中一自行分配學位 升中 中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