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終院非常任法官麥嘉琳:本港法院獨立能「免疫」外界壓力 (13:48)

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麥嘉琳(Beverley McLachlin)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說,香港終審法院獨立,能「免疫」外界壓力,亦不可能因而有所惡化。

加拿大《National Post》去年除夕(2019年12月31)刊登麥嘉琳訪問,麥嘉琳在訪問表示,終審法院對法律的引用非常嚴格,判案水平極高,相信人大釋法不會對法庭構成任何危險。她認為釋法的使用頗為謹慎,同時在法庭作出判決後才出現,故不會對法官的判決構成實質影響。

談及近期的反修例風波,麥嘉琳稱曾中一個周日在家中目睹大規模的遊行和平進行,形容場面「頗為感人(quite moving)」,反映港人希望法庭繼續延續其獨立性。

現年76歲的麥嘉琳於2000至2017年擔任加拿大的首席大法官,並於2018年成為本港終審法院的非常任法官。

其他報道:醫管局:屯醫接曾往武漢病人 上呼吸道感染發燒 快速測試對SARS禽流感等呈陰性反應

其他報道:沙中線聆訊恢復 委員會大狀引述聯合專家:紅磡站擴建月台結構安全

其他報道:屯門假「便衣警」警署附近截查市民 六旬翁遭搶走21萬現金

相關字詞﹕終審法院 非常任法官 麥嘉琳 司法獨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