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人武漢返港入院 屯院病人SARS呈陰性反應 將軍澳醫院病人無發燒 (14:45)

【14:45】醫管局消息表示,有女病人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診,報稱曾到武漢;該名女病人無發燒,經臨牀診斷後不屬於須呈報衛生防護中心的個案,她目前在內科病房留醫。

【14:10】衛生署發言人表示,就屯門醫院2019年12月31日接收一名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報稱病發前曾前往武漢的女病人個案,經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初步化驗後,證實對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流感及禽流感呈陰性反應。

【13:50】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屯門醫院於2019年12月31日接收一名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及發燒的女病人,由於病人報稱病發前曾前往武漢,屯門醫院隨即安排有關病人入住隔離病房治療,並已將病人的樣本送往衛生署作化驗。病人現時仍在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據了解,病人是30多歲女子,有喉嚨不適等。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早前接獲內地出現不明肺炎個案的通報後,已通知前線醫護人員提高警覺,加強留意肺炎求診病人的臨牀情況。發言人強調,若前線醫護人員發現有懷疑個案,會即時將病人安排在負氣壓病房隔離治療,並會盡快提供所需之化驗測試。

醫管局已將有關個案通報衛生防護中心,會繼續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絡跟進情況。

【12:03】據醫管局消息稱,屯門醫院接獲一宗曾到過武漢的有上呼吸道徵狀個案,患者是女性,目前在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據悉,醫院已為患者抽取樣本化驗,初步快速測試結果顯示對流感、SARS和禽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其樣本會送去衛生防護中心檢查。

其他報道:屯門假「便衣警」警署附近截查市民 六旬翁遭搶走21萬現金 

其他報道:麗閣邨夫婦疑藏槍被捕 警檢獲10支槍86發子彈

相關字詞﹕醫管局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