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旦遊行】政府籲遊行市民勿參與非法示威或暴力活動 (18:15)

民陣今日(1日)舉行元旦大遊行,下午5時多,有示威者在灣仔投擲雜物及汽油彈,警方其後宣布解散遊行及集會。政府較早前在下午5時許發新聞稿,稱大部分遊行市民以依法、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他們的訴求,特區政府一向尊重市民和平遊行集會和理性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這亦是港人珍惜的重要社會核心價值。

政府發言人呼籲,市民在遊行完結後應離開,切勿參與任何可能發生的非法示威或暴力活動。為了維護法治和社會安寧,警隊會嚴正執法。發言人指出,儘管香港在過去6個月出現社會動盪,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捍衞法治和自由的核心價值。

發言人續說,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處理這場風暴引發的種種問題,但目前首要工作是遏止暴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令市民生活和各項商業活動重回正軌。政府亦會繼續聆聽市民的聲音,加強與市民和社會各界的溝通。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元旦遊行.不斷更新】

【元旦遊行】遊行市民:2020年堅持抗爭 力挺黃色經濟圈

反修例風波時序:2月提修訂、6月暫緩、9月撤回、10月推禁蒙面法、11月周梓樂墮樓亡

群眾倒數喊抗爭口號 汽油彈送除夕 催淚彈迎新年

「渠蓋」擊打清障者 警拘3男 除夕多人就逮 涉「私了」縱火網上煽惑襲警

相關字詞﹕民陣 元旦大遊行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