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13間普通科門診元旦如常服務(附名單) (08:28)

今天是元旦(1月1日)假期,醫管局轄下其中13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會提供假期門診服務,求診人士可如平日般以電話預約診症時間(診所名單及預約電話見附圖)。

醫管局表示,公立醫院急症室在假期期間會如常服務。鑑於公立醫院正面臨冬季服務高峰期,加上假期後首個工作日通常會有較多市民到急症室求診,醫生會按照分流制度優先診治危殆及危急病人,次緊急或非緊急病人因此可能需等候較長時間。

醫管局呼籲非緊急的病患者應避免使用急症室,盡量向普通科門診、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24小時門診求診。市民可瀏覽食物及衛生局基層醫療指南www.pcdirectory.gov.hk,選擇適合自己的家庭醫生及查閱其應診資料。

為方便市民掌握公立醫院在冬季服務高峰期期間的服務情況,醫管局已在網頁(www.ha.org.hk/goto/wintersurge/tc)及手機應用程式「醫管局與你」提供各項主要服務數據,包括急症室等候時間、求診人次、內科住院病牀佔用率及私家醫生服務的連結。

相關字詞﹕醫管局 元旦假期 門診 公立醫院 急症室 冬季服務高峰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