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稱武漢不明肺炎情況不尋常 袁國勇相信類似禽流感或SARS新發性傳染病 (01:14)

內地武漢出現27宗不明原因肺炎個案,本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周二(12月31日)晚見記者,指出武漢情況「不尋常」,認為香港與武漢交通頻繁,加上踏入長假期,本港必須提高警覺。不過,她未有正面回應武漢疫情有多大可能傳入香港。

香港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則指出,武漢感染群組中有25%屬嚴重個案,且全部在12月內出現,與過往SARS和禽流感有相似的地方,有理由相信是類似禽流感或SARS的新發性傳染病。但他表示,內地和香港防控機制較2003年大有改善,認為今次疫情像2003年SARS般嚴重的機會很微。他說,若香港發現原因不明的感染個案,香港大學會協助進行基因排序測試找出病因,料24小時可有結果。

武漢不明肺炎 相關報道:

懷疑源頭華南海鮮城暗售野味 動物內臟隨地放 休市整頓消毒

除夕武漢爆不明原因肺炎憂SARS重臨 何栢良著政府向內地核實 籲市民往擠迫地方戴口罩

袁國勇籲本港加強防疫 內地來港不明肺炎患者應被隔離

衛生署:密切監察武漢不明肺炎 聯絡國家衛健委取資料 醫管局:提醒醫護提高警覺

武漢現多宗不明原因肺炎 港大新發病毒性疾病學教授:料SARS機會不大

相關字詞﹕武漢 肺炎 食衛局 陳肇始 袁國勇 沙士 禽流感 傳染病 飛機 高鐵 機管局 港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