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文摘

香港搞成咁 最衰係邊個(文:曾志豪) (09:00)

「藍絲」或者建制派以往常掛在口邊的話:「香港搞成咁,最衰係泛民搞搞震。」拉布啦遊行示威逢中必反都是罪名,都是拖慢建設、拖慢經濟發展的元兇。甚至去到疫情年代,也能把這頂「最衰係你」的帽子扣在醫護或個別議員身上。總之,藍絲建制深信不疑:沒有了非建制派,香港和諧友愛齊心。

然後一場「洪門宴」,這個假象打破了。先是行政長官雷霆震怒對赴宴官員點名批評失望,然後權貴政治寵兒入住竹篙灣鬧了小風波,正式激起宮廷內鬥。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對林鄭月娥和陳肇始罵不絕口,甚至公然質疑所謂防疫政策的正當性,又高呼特首下台。

我等「韭菜」難免慨嘆:原來反對政府、要求下台,並非泛民專利,我們可以批評這些建制派搞亂香港嗎?

行會成員葉國謙也公開與政府唱反調,自己照出席消防部門聚會,然後自行判斷疫情形勢「已經轉好」。作為「內閣」的行會成員,居然在對香港的防疫政策之態度上跟特首不統一,這可是政府的大腦決策出了問題。葉國謙是以為「行政主導」是「行政會議主導」嗎?違反《基本法》的立法精神嗎?

民政事務局前常任秘書長楊立門為徐英偉叫屈,又爆林鄭也試過在疫情期間出席婚宴。這是前官員向現政府的挑戰,公然叫板,可見林鄭政府真的全無隊形、毫無紀律,也造成公眾防疫混亂:究竟疫情期間出席婚宴算不算犯錯?疫情的判斷是聽誰講才算數?

共同敵人消失 內鬥再無顧忌

建制派藉「洪門宴」發泄對林鄭的不滿,可見林鄭人緣真的堪虞,也看到建制派之前全靠非建制派的存在,才勉強「共同作戰」;一旦共同敵人消失,內鬥便再無顧忌,撕咬撲殺,甚至還能用「監察政府」不做橡皮圖章來包裝做戲,其實就是赤裸裸的內鬥。

下屆特首的「選舉」吸引眾多權力嗜血者登場,香港又陷入罵特首、拖後腿的鬥爭之中。沒有非建制派做替死鬼,到底誰在搞亂香港?

作者是傳媒工作者

(本網發表的時事文章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文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