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文摘

制度必須改革 為愛國者治港把關(文:周浩鼎) (09:00)

攬炒派策劃非法35+初選,因涉嫌違反《國安法》,正式被特區政府檢控起訴,執法機關依法辦事,案件已交法庭審理。美國英國政客卻急不及待說三道四,甚至抹黑我們的國安法檢控,企圖向法庭施壓,干預我們的司法系統。我們當然嚴厲譴責外國勢力劣行,但見他們如此着緊,咬牙切齒保護攬炒派,從中亦可見我們現行政治制度中存在相當漏洞,令外國反華勢力可公然透過香港代理人,協助達至他們打擊中國的背後陰謀。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較早前就愛國者治港作了講話,有詳盡的探討及分析,的確,香港自回歸以來,在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面存在漏洞。

香港歷經2019年的黑暴,完全暴露了我們在現行制度中的漏洞,反對派政治人物帶領群眾進行黑暴動亂,有人更利用公職崗位明裏暗裏支援黑暴。反對派甚至公然勾結外國勢力,乞求西方制裁香港,繼而打擊中國。及後更有35+非法初選企圖透過癱瘓特區政府運作,威脅改變國家對香港行使主權的事實,骨子裏就是分離主義。

公民黨公然勾結外國勢力,要求外國制裁香港,但當他們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之時,卻企圖推得一乾二淨,為的就是要蒙混過關。他們厚顏無恥地用盡辦法參加選舉,更加清楚看出他們知道議會崗位,對於他們勾結外國勢力可發揮的重要作用。

當日黑暴私了市民、縱火、掟汽油彈及襲擊警署,市民連外出正常生活的自由也完全失去。正是因為暴徒和反對派政治人物裏應外合,不論在街頭或議會,也在全方位進行黑暴動亂,對抗整個中央政府。

看清楚,原來攬炒派可以把目前香港社會的制度存在的漏洞運用得淋漓盡致,危害國家安全。

夏主任在講話中提到愛國者必然尊重及維護國家根本制度,本來理所當然的事,有人卻質疑為何要有此要求,不如倒過來看,如果愛國者帶頭做損害破壞國家憲政制度的事,後果會如何?

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並且執政,是我們中國的憲政制度及憲政秩序,這是鐵一般的事實。中國能夠從1949年建國以來真正獨立自主,擺脫一窮二白,將經濟攀到直追美國,國際地位亦大幅提升,靠的就是中國堅決走自己的道路,為民族復興而努力,堅決沒有把西方民主選舉模式照搬。顏色革命,似曾相識,多少地區的政權,因為顏色革命被推倒,最後民不聊生,一片混亂。

香港有責任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儘管人們可以對中國共產黨存在成見,但也總不能越紅線,採取行動去尋求推翻國家政權,而香港是國家一部分,是命運共同體,休戚與共,有責任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不要忘記西方反華勢力,透過各種手段包括引入西方選舉方式,從而瓦解中國,這是人所皆知的。香港的選舉及管治制度,如果沒有做好把關,分離分子和外國勢力代理人,可以利用現存漏洞透過選舉滲透公職平台,企圖以兩制去掉一國,終極可達至分裂國家的目標。香港這片漏洞,我們可以坐視不理嗎?因此,選舉方式必須適當改革。

大家仍記得當年國民黨的李登輝,原來骨子裏是個台獨主義者,擔任總統期間不斷暗地裏支援民進黨,所謂開放民主,其實就是向台獨邁進。

今天愛國者治港,的確有必要透過制度改革嚴肅落實。

作者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主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文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