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迪拜罕有持續暴雨 商場房屋被淹 有司機棄車逃生【短片】 (13:23)

迪拜罕有持續暴雨(法新社片段/ATIF BHATTI/GERALD RIVERA/EDMAR SANTIAGO)

長年乾旱的阿聯酋迪拜周一(15日)起罕有持續降暴雨,當晚10時起24小時內錄得6.26吋(約159毫米)雨量,超過當地兩年平均總雨量(每年3.12吋)。當地多處出現水浸,包括作為亞歐航空樞紐的迪拜國際機場,航班受到嚴重影響,部分航班要轉飛其他地方,出發航班受延誤。阿聯酋航空周三(17日)宣布,香港時間周三中午起暫停當地起飛航班的乘客登機登記至周四(18日)凌晨4時。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由於暴雨迅猛導致水位急漲,有駕駛者要棄車逃生。社交平台也有多條片段顯示商場和房屋被淹。迪拜國際機場停機坪出現嚴重積水,飛機要涉水而行,附近道路亦遭水淹,影響旅客和機組人員。

今次暴雨與席捲阿拉伯半島的一股風暴有關,該風暴亦令阿曼和伊朗東南部出現暴雨天氣。(ABC/CNN)

相關字詞﹕迪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