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佛大學恢復入學提交SAT、ACT成績要求 2025年秋季起實施 (17:13)

美國哈佛大學周四(11日)宣布恢復公開試成績作為入學要求的規定,申請2025年秋季或以後入學的學生,將要提交兩大公開試SAT或ACT的考試成績。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在數小時後亦宣布,即日起所有申請明年秋季入學的學生,均須提交SAT或ACT的成績。

過去數年,包括哈佛及Caltech等近2000間美國學院都取消提交公開試成績作為入學要求,特別在新冠疫情期間,因學生到試場考試有困難。此外,有指取消提交公開試成績有助多元化招生,鼓勵有潛力但公開試成績欠佳的低收入或未被充分代表的學生申請入學;但亦有意見認為,若沒有公開試成績數,則難以找出大有可為的學生。

哈佛大學引用研究機構Opportunity Insights一項研究,指出公開試成績較中學的校內成績,更能預測學生在大學學業上的成就,亦有助招生人員在低收入群體中找出高質素學生。Caltech則表示,恢復申請入學前提交公開試成績的規定,可確保校方「作為科學家和工程師社群」,在作出任何決策過程時,必須使用及考慮所有相關數據。(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哈佛大學 公開試 加州理工學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