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黑客入侵俄電台電視 假扮普京宣布遭烏軍入侵須戒嚴  (19:21)

俄羅斯多個電台和電視台周一(5日)遭黑客入侵,並發表採用「深偽」(Deepfake)技術生成、模擬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俄國已被烏克蘭軍隊入侵和戒嚴等的緊急廣播,導致與烏克蘭接壤的西南部地區一度出現恐慌。

虛假廣播以普京的影像及聲音表示,周一清晨4時起烏軍仰賴北約武器和美國首肯,入侵了俄國南部的別爾哥羅德州(Belgorod)、布揚斯克州(Bryansk)和庫爾斯克州(Kursk),「他」宣布這些州實施戒嚴,沃羅涅日州(Voronezh)和羅斯托夫州(Rostov)也進入緊急狀態,呼籲當地人撤往俄羅斯腹地,並宣布將全面動員抗戰。

塔斯社等俄國官媒隨後發表克里姆林宮的聲明,否認普京發表講話,指出相關電台和電視台遭非法入侵了逾半個小時,然後播放出假扮普京的發言。烏克蘭官方或任何人士未有承認責任。

(商業內幕/彭博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普京 黑客 深偽Deepfake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