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小型機疑機師失意識闖華盛頓 F16戰機攔截 飛機最終墜毁 (12:10)

美國軍方周日(4日)出動兩架F16戰機,以超音速飛行追截一架違規飛入華盛頓特區空域的小型飛機,發出「音爆」巨響,附近不少民眾以為發生爆炸,驚慌報警。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發聲明稱,軍方曾嘗試與小型飛機機師聯絡,但對方疑因失去意識無反應。小型飛機最終在弗吉尼亞州山區墜毁,無人生還。據報機上有4人。

美國聯邦航空局(FAA)表示,該飛機於當地時間下午一時許從田納西州起飛,前往紐約長島,但飛機飛至長島上空後突然掉頭,往南直飛向華盛頓,飛越華盛頓後進入弗吉尼亞州,最終約3時半墜毁。警方數小時後在山區尋獲飛機殘骸,未有發現生還者。事發期間,國會山莊一度提高警戒。

NORAD指出,為追截該飛機,允許F16戰機以超音速飛行,周邊居民可能聽見音爆聲響;又稱F16戰機曾使用照明彈以吸引機師注意,惟對方始終無反應。消息稱當時飛機似乎是以自動駕駛狀態飛行,暫未知為何掉頭。另有官員稱,F16戰機沒有導致小型飛機墜毁。

《華盛頓郵報》引述飛機擁有人John Rumpel報道,機上4人包括他的女兒、兩歲孫女及保母,他們在北卡羅萊納州探望他後,乘飛機返回紐約的家。

(路透社/美聯社/中央社 /DAILY BEAST)

相關字詞﹕美國 F16戰機 空中攔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