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聯邦安全局指iPhone監控外交官 美國國家安全局、蘋果均否認 (19:22)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周四(1日)表示,揭發了一宗美國情報蒐集行動,稱美國國家安全局與蘋果透過精密複雜的監控軟件入侵數以千計iPhone手機。

總部位於莫斯科的資訊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表示,有數十名員工的裝置在這次行動中遭到入侵。

FSB發聲明表示,數以千計iPhone受到影響,駐俄羅斯和前蘇聯的外交官的電話也成為目標,包括來自以色列、敘利亞、中國和北約成員國的駐俄人員的電話。

FSB指這項陰謀顯示蘋果和美國負責加密和通訊情報及安全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密切合作」。FSB並未提供蘋果配合情報蒐集行動的任何證據。

蘋果發表聲明反駁FSB指控,表示「我們從未與任何政府合作,在任何蘋果產品中安裝後門軟件,未來也絕對不會這麼做」。

NSA拒絕就俄方指控置評。

(路透社/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美國 俄羅斯 蘋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