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亞馬遜就兩宗違用戶私隱指控付2.4億港元和解 (17:30)

美國網上商店巨擘亞馬遜(Amazon)周三(5月31日)就兩宗違反用戶私隱指控,跟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和解,合共支付3080萬美元(約2.4億港元)和解金。FTC專員貝多亞(Alvaro Bedoya)稱,和解協議向科企表明,他們有需要蒐集數據不是違法藉口。

FTC早前入稟華盛頓州法院,指控亞馬遜違反保護兒童私隱規定及欺騙使用家庭語音助理Alexa的消費者,未按用戶會要求刪除語音記錄和位置信息,並保留資料多年及用於改進Alexa的演算法。亞馬遜就有關指控同意支付2500萬美元(約1.95億港元)和解。

亞馬遜旗下Ring門鈴鏡頭部門一名前僱員也涉嫌在2017年,觀看最少81名用戶使用該產品拍下的影像,事件被同事揭發,該僱員隨後被解僱。FTC早前入稟西雅圖聯邦法院時稱,Ring容許員工不受限存取用戶敏感影片數據。

亞馬遜發聲明回應稱,他們雖不同意FTC就Alexa和Ring的指控,亦否認有違法,但指和解協議可將有關問題拋諸腦後。

(路透社)

相關字詞﹕亞馬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