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發射衛星失敗 韓國首爾一度誤發疏散提示 (11:02)

朝鮮今早(5月31日)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運載火箭失靈墜海。對於朝鮮發射衛星,韓國首爾及日本沖繩縣均有發出警報,其後首爾市政府澄清警報是誤發。

朝鮮發射衛星消息傳出後,首爾市政府約於上午6時41分發送短訊稱,首爾地區發布防空預警,提醒市民準備疏散,其後行政安全部於7時03分發布更正短訊表示,該疏散提示屬誤發。首爾市政府再於7時25分發出安全提示短訊,首爾市全境已解除警報。

居於首爾、育有9個月大嬰兒的33歲李姓女子憶述,接獲首個預警短訊時非常驚慌,當時緊急熱線繁忙、網絡緩慢,她不知發生什麼事,差一點就帶嬰孩到地下室避難。她亦有朋友準備執拾行裝準備離家。另一首爾市民表示,知悉預警屬誤報,但認為當局在信息中應說明發生什麼事及應該去哪裏。

日本政府今晨則以沖繩縣為對象,透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發布消息稱朝鮮疑似發射彈道導彈,呼籲民眾到建築物內或地下避難。至上午7時04分左右,日本政府研判朝鮮導彈不會落在日本或通過日本上空,解除警報。對於朝鮮宣稱發射衛星,日本政府認為朝鮮實質是要發射彈道導彈,此前研判可能通過日本上空。

(韓聯社/中央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朝鮮 韓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