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基輔日」基輔遭俄空襲 烏軍擊落逾40無人機 (14:40)

俄羅斯周日(28日)凌晨向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多輪空襲,至少1人死亡、3人受傷。烏克蘭官員表示,基輔防空系統擊落逾40架俄軍無人機,是夜空襲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基輔遭受最大規模無人機襲擊。

據悉每年5月最後一個周末或周日是「基輔日」,紀念逾1500年前建成基輔。基輔軍政機關首長波普科(Sergiy Popko)表示,俄軍企圖以無人機「慶祝」基輔日,俄軍發動多輪襲擊,基輔防空警報維持逾5小時。

俄媒則報道,俄羅斯境內多地上周六(27日)接連遭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俄羅斯南部接壤烏克蘭的別爾哥羅德州(Belgorod)至少1死3傷。西北部特維爾(Tver)地區一個輸油管站亦遭兩架烏方無人機襲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Valery Zaluzhny)上周六在Twitter發文稱,奪回領土時刻已臨,並上載影片顯示烏軍訓練片段,及多個相信是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包括由德國提供的坦克、美國火箭系統等)。

(路透社/法新社/CNN)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基輔 烏克蘭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