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官員為撿手機抽走水庫存水 涉濫用職權被停職 (18:17)

印度一名地方官員在水壩附近玩自拍時,不慎把手機掉進水庫內,他下令抽走水庫存水,最終撿回手機,周五(26日)涉濫用職權被停職。

印度中部恰蒂斯加爾邦甘蓋爾區的食品檢查官員維什瓦斯(Rajesh Vishwas),周日與朋友到赫爾卡塔水壩(Kherkatta Dam),不小心在自拍時將價值10萬盧比(約9500港元)的新手機掉進水中。當地潛水員尋找不果,維什瓦斯遂花錢找來一部抽水機泵走水庫的水,他聲稱獲得水資源部門官員口頭許可,允許將「一些水排入附近一條運河」,還稱這讓農民獲益,因為他們有更多水可用。

經過3天抽水,約200萬公升的水被抽走,這水量足以灌溉6平方公里農田。最後維什瓦斯找回已浸壞的手機。《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報道,原先水庫水深約15呎,經抽水後水位下降了10呎。

水資源部門官員接到投訴後,維什瓦斯被停職。維什瓦斯否認濫權,稱手機內有敏感政府資料,故必須尋回,並稱抽掉的水都是大壩溢出的水,不適合飲用或灌溉。

印度近日受熱浪侵襲,多處出現乾旱。甘蓋爾區官員舒克拉(Priyanka Shukla)批評維什瓦斯說:「水是必要資源,不能這樣浪費。」

(BBC/今日印度報)

相關字詞﹕印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