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95歲失智婦舞刀遭警電擊 留院一周後逝世 (17:52)

澳洲95歲失智症老婦諾蘭(Clare Nowland)上周在護老院因持刀揮舞,遭警員用電槍電擊倒地受傷送院,留醫一周後,周三(24日)去世,涉事警員已被控襲擊罪。

諾蘭上周三(17日)在新南威爾士省庫馬(Cooma)區的護老院內,一邊扶着助行器,一邊手持一把牛扒刀揮舞,警員接報到場後,用電槍電擊諾蘭,諾蘭倒地頭部骨裂腦出血送院。涉事33歲警員懷特(Kristian White)被控魯莽造成嚴重身體傷害、襲擊導致實際身體傷害及普通擊襲擊罪,將於7月5日出庭。他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根據新南威爾士省警方指引,警員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能對老年人或殘疾人士使用電擊槍。案發前諾蘭身體虛弱,無法獨自站立,她體重只有43公斤。

(BBC/路透社/9News/中央社)

相關字詞﹕澳洲 新南威爾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