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紐約時報》:克宮遭無人機襲擊或是烏國軍情部門策劃 (17:43)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本月3日遭兩架無人機襲擊,造成輕微損毁。《紐約時報》周三(24日)報道,美國情報官員截聽烏克蘭官員的通訊,指出事件或是烏克蘭一個軍事或情報部門策劃。然而美國情報機構不清楚是哪個部隊策動襲擊,亦不知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及其高級官員是否知悉行動。

報道指出,美國作為烏克蘭最大軍備供應國,對於烏方是次秘密襲擊感到不安,美國政府憂慮會令俄羅斯指摘美國官員,以及將戰事蔓延至烏克蘭以外地區作為報復的風險增加。美國情報機構亦注意到烏國部隊組成一個鬆散聯盟,以在俄羅斯境內外開展有限度行動,部分任務或在澤連斯基幾乎沒監督的情況下執行。

此外,美國官員又表示,除了無人機襲擊事件外,他們認為烏克蘭還應為暗殺一名俄羅斯知名社會學家的女兒、殺害一名親俄博客及在俄烏邊境附近俄國城鎮發生的一系列襲擊事件負責。

(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克里姆林宮 俄羅斯 烏克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