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醫療總監:使用社交媒體或嚴重損害兒童青少年身心 籲家中設「無科技區域」促面對面溝通 (18:11)

美國醫療總監穆爾蒂(Vivek Murthy)周二(23日)向家長、科技公司和監管機構發出嚴重警告,稱愈來愈多的證據表明,使用社交媒體可能會對兒童和青少年造成嚴重傷害。

穆爾蒂在一篇詳盡的報告中表示,儘管社交媒體並非全無益處,但「有充足的迹象表明,社交媒體也可能對兒童和青少年的精神健康和福祉産生深刻的危害。」

報告警告,社交媒體可能會加劇對自身形象的不滿、飲食失調和抑鬱症,同時在孩子正處大腦發育的關鍵階段時,使他們暴露於網絡欺凌之中。

穆爾蒂敦促政策制定者加強社交媒體的安全標準,科技公司需負責任地評估其産品對兒童的影響,並與研究人員共享數據。他還建議家長在家中設立「無科技區域」,促進面對面的溝通,以身作則,教育孩子健康、負責任的網上行為。

(法新社)

相關字詞﹕社交媒體 健康 兒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