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西蘭反對黨被揭AI生成假相 用於競選廣告攻擊執政黨 (16:00)

新西蘭反對黨國家黨被揭發用人工智能(AI)生成假相,用作攻擊執政黨的競選廣告。

新西蘭傳媒Newshub報道,國家黨(National Party)的一系列政治廣告,包括一班劫匪打劫珠寶行、一名聲稱是罪案受害人望向窗外和兩名疑是來自太平洋島國護士的「照片」,前二者用作指控國家在工黨治下不安全,後者則表示國家黨上台後會增加輸入衛生界外勞。但細看下,可看出照片中人有不符常理的人類特徵,令人懷疑照片是否AI生成。

國家黨黨魁盧克森(Christopher Luxon)接受Newshub查詢時支吾其詞,但該黨隨後承認這些「照片」都是AI生成,惟同時稱AI是推動社交平台的創新方法,強調會盡量負責任地利用。

新西蘭將於今年10月舉行大選,目前沒有法例規管利用AI進行政治宣傳。執政工黨表示,從來沒有利用AI作任何設計或宣傳,也沒有計劃這樣做,又稱總理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已表明他希望工黨進行國民可以信賴的誠實競選活動。

(Newshub/衛報)

相關字詞﹕人工智能AI 新西蘭國家黨 新西蘭工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