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法國第十輪全國大示威 示威者闖機場放煙霧彈、阻礙路軌 (10:25)

反對退休制度改革的法國大示威,周二(28日)進入第十輪,全國主要城市均有示威及罷工,警方派出1.3萬名警員應對。內政部表示,今輪大罷工及示威全國約有74萬人參與,工會則稱有超過200萬人響應。多個工會號召下周四(4月6日)再次大示威及罷工。

有約百名示威者闖入法國西南部的比亞里茨機場(Biarritz Airport)大堂,點燃煙霧彈,現場煙霧彌漫,機場方面疏散正等候辦理登機手續的旅客。在巴黎,有示威者在街上放火及洗劫商店,警方施放催淚氣體驅散,拘捕最少27人。另有示威者走進鐵路路軌,導致巴黎里昂車站的列車服務延誤。

在西北部城市布列塔尼,有示威者在鐵路路軌上燃燒雜物,又走上路軌,阻礙列車經過。南特市有銀行遭縱火,街上亦有汽車及雜物燃燒。里昂警方則射水炮驅趕示威者。

(法新社/CNN)

相關字詞﹕法國示威 馬克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