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法再爆反退休改革示威 逾百萬人上街 172人被捕【短片、多圖】 (11:40)

法國再爆發反退休改革示威 逾百萬人上街(法新社片段)

法國總統馬克龍政府早前繞過國會投票,強推提高退休年齡的改革法案,觸發民眾憤怒,上街表達不滿。周四(23日)全國多個城市再有大規模示威,估計共有過百萬人上街。事件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內政部稱全國有172人被捕,有149名警察受傷。有工會號召下周二(28日)全國罷工及示威。

內政部長稱,估計首都巴黎有約11.9萬人參與示威,是今年1月以來最多人參與的街頭示威。巴黎街上有不少商店及銀行受破壞,示威者又縱火燒路邊垃圾,逾140處地方發生火警。在波爾多,市政廳遭示威者縱火,陷入火海。

英王查理斯三世下周日(26日)將訪問法國3天,是他就任英王以來首次外訪,其間會到訪波爾多及巴黎,惟法國有工會號召下周二全國罷工及示威,查理斯三世的行程恐受影響。

(路透社/法新社/彭博)

相關字詞﹕法國 退休改革 示威 馬克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